下午看了美食節目的介紹 -【三杯透抽】
想想冰箱裡也躺著一隻透抽




於是快速的鬼畫符寫下簡單的作法當筆記
晚上就來現學現賣囉.....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沒想到第一次煮就大成功耶...
原來【三杯透抽】這麼容易上手啊 ( 真是不懂得謙虛耶  )




以下就來分享我的超簡單作法 :

首先先將透抽處理一下
也就是洗淨 剝皮 切塊
除了頭以外
我是切成一圈一圈的形狀
沒有特別的原因
只覺得今天就是想切成這樣比較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備好材料後準備開始囉 !
( 之前有分享過, 關於食材、配料的量....我都是抓個大概,並沒有一定要多少才行哦  )


作法:

1. 放入適量黑麻油起鍋

2. 放入蔥、薑、蒜爆香,記得爆香要爆久一點一定要爆出香氣才行哦 ! (喜歡吃辣可加入辣椒 )

3. 加入少許冰糖一起拌炒,炒至冰糖完全融化

4. 加入透抽快速翻炒

5  加入少許米酒、醬油、香油等調味料一起拌炒 ( 建議醬油慢慢加、一次不要放太多 )

6. 待透抽慢慢捲曲變白即可加入九層塔,悄微拌炒一下熄火 (透抽不能炒太久,以免吃起來過硬,會變得不美味哦 !  )




上桌囉 !
嗯.............意外的好吃耶 ( 又不懂謙虛了 )
蒜頭都好吃

【三杯透抽】的做法沒有當初想像來得難耶 !
連阿祖都稱讚好吃 !
喜歡【三杯透抽】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哦 !

個人覺得一隻透抽的量真的不多 (中型 )
至少要二隻比較剛好哦 !
但對於小家庭來說一隻的份量其實也剛好啦
哈哈.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除了【三杯透抽】
今天還煮了一道常煮的【莧菜布拉魚羹】
這也是一道簡單、營養、鈣質滿滿的健康美味菜哦 !
非常適合一家大小

而且...而且....
重點是我家那位不吃半點青菜的挑食大王 Nicole 小姐
竟然跟我說她敢吃耶
真是太令我感到意外了
所以當她吃下第一口時我告訴她 : 妳今天實在是太棒了 ! 如果妳把碗裡的青菜都吃光我就送妳一張貼紙 !
聰明伶俐的 Nicole 小姐回答 : 好 ! 但是碗裡的菜菜吃完就不要再吃了 ! 妳不要再給我偷夾哦 !  
偷夾 ! 妳怎麼知道 !
哈哈.... 



以上是個人小小的下廚實做經驗
分享給大家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杯透抽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