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2013/11/25我的空中小花園】

這顆看起來像不像蓮霧 ???

最近..我的小花園又有果實收成囉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lower.gif  

A01.jpg是說..好久沒來記錄一下我的空中小花園了

兩個禮拜前心血來潮終於想把我的仙人掌給整頓一番了

之前長這樣 →→請看 植物的生命力 這篇

這天我終於看不順眼了 ?

還是說...這天終於有時間來處理一下了

把這顆很會生的仙人掌通通分解開來

算一下.....這些小小顆的仙人掌大約有50來顆吧

好驚人啊.......

真的很會生耶 !

A02.jpg 剛好有幾個朋友想要種

於是分成小盆送給大家了

希望大家能種的開心囉

以上就是我的仙人掌大軍...........

A04.jpg另外.... 

一年前種的 "奇怪的辣椒" 也在今年收成囉(詳情請見: 【遊記+食記】西螺(福興宮、琴連碗粿、三角大水餃、西螺戲院)、彰化(北門口肉圓、大元麻薯、寶珍香)

紅紅、綠綠、黃黃的果實看起來好漂亮

那天不小心手沾到了辣椒的汁液.......好辣好辣...............

IMG_1147.jpg  

首圖....長的像蓮霧形狀的這顆是不折不扣的辣椒

只是....不知這是什麼品種的椒 ?

辣椒旁有幾顆橘黃色的小圓球是這次收成的金桔

自從有了這個小花園蝴蝶、蜜蜂都出現了

好厲害耶 ( 我家住 13樓)

昆蟲的嗅覺果然好靈敏呢 !

 

PS. 感謝格友 逸璞告訴我這長像"奇怪" 的辣椒叫做"燈籠椒" 或"風鈴椒,在此補上

    燈籠椒(Capsicum frutescens)

    又稱蓮霧辣椒、乳椒、加拿大椒、風鈴辣椒。

    原來這燈籠椒也叫做蓮霧椒

    怪不得我覺得他的外形很像顆蓮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B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