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我家徐先生下台南出差
不但又去吃了幾家知名的府城人氣小吃
還帶回一盒台南的老字號【萬川號】肉包




這包子的提袋及外盒比起他家的包裝來的精緻、漂亮許多
感覺有特別設計過




一顆顆飽滿的包子排列的好整齊

擁有141年歷史的老店【萬川號】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老餅鋪
以精緻鄉土風味的肉包、水晶餃、傳統糕點聞名
由於每樣產品口感細緻獨特
讓吃過的人讚不絕口
因此成為名聞遐邇的府城名產

【萬川號】創立於清同治十年(西元1871年),創始人陳源於創業初始,在一次睡夢中驚見大雨滂沱,仿如千萬河川匯聚,氣勢磅礡,故取名為「萬川」。萬川號在日據時代因受美國轟炸,導致店面整個燒毀。重新整修後,萬川號就持續經營至今。( 引用出處 : 台灣旅遊生活網 )



說了這麼多.....快來嚐嚐這百年老店出品的【萬川號】肉包吧 !
以包子的外觀來看......
一褶褶的外皮感覺好典雅
就像包子穿了件高雅的外衣一般 ( 有人這麼形容包子的嗎 ?  )




再來看看重點...包子的內饀
老公這回買的是蛋黃肉包
帶回來的隔天早上我們各蒸了一顆嚐嚐
有嚼勁的鮮肉饀 + 沙沙的蛋黃 + 綿密的外皮
感覺蛋黃好香、好新鮮一點都不會感覺硬硬的
外皮嚐起來微甜
重點是...沒有肥肉耶 ! 
而且口感不會覺得乾澀
我好愛這顆肉包

而老公的食後感如下 :
這包子好吃 ! 他是一顆中規中矩的包子 ! ( 中規中矩是啥 ? )
如果要我評比的話 !
老龍師肉包還是我的最愛 !


當然...
好不好吃都是依個人的喜好而定
【萬川號】的肉包算是我吃過的肉包當中蠻好吃的呢 !
有機會到台南府城遊玩的朋友們不仿也嚐嚐看哦 !


【萬川號】
地址 :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
電話 : (06)222-3234 / (06) 228-5052 
營業時間 : 08:00~20:00 
每月第四週週一休息


我嚐過的知名包子們的資訊如下....
提供朋友們做參考哦 !

2012.11.10彰化鹿港【老龍師肉包】
2012.08.22台南市【克林台包-八寶肉包】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